close

很長的一段時間

她與M牌大夜班的夥伴

在美術館的大草皮上 浸著露水等著黑夜走過

 

在戶外睡眠的時間長了

悄悄地 她的一根筋從左腦消失

卻凸出到右腦

從此她話聽得不多  音樂卻總是在腦中響起

 

她的愛情就像在夜裡搭公車

從街角遠遠地來到的  都讓她在心裡繃繃跳地期待

跳上車的那一瞬間  滿心的歡喜在夜裡點亮一顆星光

搖晃之中 窗外卻見到不熟悉的街道

以為可以回家的心情

卻驚覺前往的是不相干的叉途

 

以為會大驚失色的她

清清白白的臉睜大著雙眼 : …就當作是到異地旅行吧

 

她不是天生就這樣隨遇而安

小看了遺傳的能力  對生命就太過輕忽

她的媽媽說: 我死了 拿草席捲一捲 燒了

她對媽媽也說: 我死  燒了 灑到海裡連埋都免了

 

我想她的媽媽愛她多一點

灰燼飛向天空  看著毫不留戀

落了水氣  也會流向大海去 重新相遇

 

不太注重過程  注定讓她變成大多數人的公敵

不太堅持過程  卻意外讓她變成難得的好朋友

我與我這位不太在意過程的朋友

一起走過許多柏油路、石子路以及沒有道路的異地

直到異地分別了我們

身後的風聲鑽進大衣裡

我總是回頭看那雙沒有踏下的足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ttonX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